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曲線之舞手提袋 作品分享

再次的應雜誌社邀請,
做了一個適合冬天拿的手提袋, 以饗大眾.
 
 
 

 
拼布的技巧很多,
但我最喜歡用的一個小技巧,
就是自由的裁切~
 
直線可以不直嗎?  因為這樣才能有揮灑的空間,
也有每個人的特色.
看似簡單, 卻也要注意整個作品的水平與垂直,
免得揮灑過了頭,  作品不正,
別人也要歪著頭去看才行哩!
 
所以, 這個作品, 延續著我最愛的曲線拼接,
讓它簡單中, 也有著些許的變化.
 

 
而每個作品的設計,
除了會有顏色的選擇與配置之外,
還有就是構圖~
這個包包的直線條太多了,
我給了它一些對比的圓,
讓剛毅裡也多了些柔美.
至於壓線, 除了落針壓之外,
試試用ZigZag(鋸齒)花樣壓線也不錯.
 
 
在每一次配色的過程裡,
都是緩慢且愉快的~
我的布雖沒有成萬, 感覺也有上千吧!
找布很辛苦, 東翻翻, 西看看,
就為了那只出現一點面積的配色布,
這個包包的滾邊和立體包繩的布,
就是這樣在尋覓中躍然出現在我面前.
就是它了!
"你是我萬中選一的",
(突然想起周星馳在功夫裡被人騙的一句話)
總之, 它就是我要最後收邊的布!
 
 
這個包包, 我也加了拉鍊在袋口
這樣的話, 東西就不會掉出來了~
 
< 所有照片由Cotton Life 提供, 攝影師:  小剛> 
 
如果你想學習這個作品的話,
可以買書(Cotton Life 17) (12/10出刊, 請先向我預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