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時光走廊 師生聯展 小記





從1999年開始學習拼布, 2003年開始教學,
到目前為止, 已經教學了近11年,
這是第一次與同學們一起辦展覽, 
有非常多的感恩, 一定要說~

 
拼布是一條很長的路, 有人說它是不歸路,
 一旦開始喜歡拼布, 就不會停止了. 好像中毒一樣.
大家會開始上網找資料, 會找到同好, 會開始看相關書籍,
而且, 會開始忍不住買布, 還越買越多.  (笑)

但是, 這些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
大家開始投入心血, 享受拼布的快樂.
享受慢慢剪布, 慢慢拼接, 慢慢的看見成品出現.
有的時候, 即使做到半夜, 也不覺得累.
拼布的快樂, 真的只有做拼布的人知道

從去年5月開始計畫展覽時, 就與同學們討論要做的作品. 
令人感動的是, 每一位同學都非常認真,
以證書班為例, 原本可能只要做40公分的壁飾, 作業就完成了.
為了展覽, 做成了120或150公分. 
 
不只如此, 還有同學把本科, 高等科2件作品, 變成一件大壁飾,
將近有240公分, 難度也就更高了.
構圖困難, 壓線困難, 包邊困難,
不過, 再困難也都完成了. 

而不是證書班的同學, 也都為自己所選的作品卯足了勁,
積極地 為展覽做足準備. 
看到大家這麼麼的努力, 這麼認真,
身為老師的我, 好為大家感到驕傲!
 
尤其是提到要佈展, 撤展, 值班的時候,
大家也都盡可能的協助,
讓這些瑣碎的事情達陣成功
.(YA! 舉雙手揮舞)
 
我想說
各位同學,  你們都是我的好夥伴,
因為你們的參與,
我們的拼布之路,才能圓滿. 
 
更要謝謝我老公, 他隨時的在我身邊支持我.
"不分晝夜"(哈哈哈)
 
   
我們更有100多張照片,
給大家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