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天氣太熱

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前幾天剛把教室的鐵門拉開

就發現靠近鐵門的樹, 有好些葉子都焦黃不堪

就連我最愛的火鶴, 也被炙熱的陽光燒傷了
















看了真是心疼


我突然了解報紙上曾經講過

高雄美濃種植菸草的農家

菸葉一片焦黃的慘劇了



就連院子裡的小黑, 也懶到不行









小黑還沒有生小孩的時候

毛色非常漂亮,

她和阿布常常玩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 她不見了好幾天,

我們猜測她應該是去生孩子了

等到再回到院子時, 已經像一隻癩痢貓

營養都給了小孩了











過了2個月, 小黑竟然把她的小孩也帶來院子

總共3隻

哇! 我怎麼辦! 又不能不養, 那麼瘦小, 又沒毛又沒營養

趕快搬出最好的食物

從此, 小黑更認定我和老公是他們的救星了














想想也不是辦法,

樓上的太太, 又給了我們一個大籠子

我就只好把那三隻才2個半月大的小貓帶回家

等養到美一點, 再出來見人, 看看有沒有人要領養吧!

至於小黑, 當然就是趕快帶他結紮, 並治療皮膚病.



醫生說

如果要讓小貓更親近人的話

最好分開飼養, 以免"團結力量大", 會對我吱吱叫

所以老公就把大籠子分隔為二

並且做了一些隔板, 讓他們可以跳來跳去









至於沒有籠子的小貓怎麼辦

當然就不用啦! 小孩的房間, 就是她的房間

到處跑跑跳跳, 幸福的很哪!











4 則留言:

  1. 哇~~ 大哥會不會太十項全能啦.. 連喵喵屋的隔間及遊戲區都做的這麼優

    ~

    ≧▽≦y



    小喵們真的好醜哦.. 不過我相信在老師妳們的愛心照料之下.. 一定很快



    會變美美滴 ^^



    最近真是熱丫~ 簡直是酷刑嘛 ⊙︿⊙

    回覆刪除
  2. 哇 小貓~~~可惜我家太小也養了兩隻貓了~~~

    老師 你們真有愛心 我可以免費提供貓食給這些貓嗎?

    我還想帶他們去結紮~~~~~:p

    貓咪是最可愛的動物了~~~老師你真棒~~~:)

    回覆刪除
  3. 真的嗎 老師我可以贊助妳呦~~~這樣的好事 我也要出一點力 算我一份啦

    ~~:)貓真的很有靈性 可愛極了 只是野貓很可憐要不停的生育 所以 帶他們

    去做節育後 就可以減少野貓的數量 雖然有限 可是從小做起 總是有所幫助



    我下次上課會帶貓食去 雖然不多 也是一點小小心意啦

    結紮的費用算我一份哦 ~~~

    回覆刪除
  4. ok 我會抽空過去看看的 這些小貓真幸運 老師辛苦了

    好好地去放鬆放空一下 找尋一些新的靈感~~~

    先祝老師旅途愉快平安順利~~~~~: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