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鼠"條的故事

2年前的春節左右, 我和老公在家門口穿鞋時, 看見一隻迷路的小倉鼠,

真奇怪, 我住4樓耶, 怎麼會有倉鼠在家門前?

那一年剛好是鼠年, 我老公說: 鼠來寶! 這是好預兆哦!



兒子們興奮地不得了, 趕快去買了小籠子, 飼料給牠,

幫牠取名字叫"鼠條" (好可愛的諧音)

又弄了一盞燈放在旁邊讓牠取暖

可是牠還是一直發抖, 好像斷了一隻腳, 沒法走路



隔天, 我和老公帶牠去看醫生, 醫生說如果要治療動手術, 要1800元,

而且也不一定好, 因為牠太害怕了, 已經有窘迫的現象, (事實上也沒有人讓老鼠動手術)

我不懂什麼意思, 只知道醫生說要觀察2天, 讓牠自己撐過去,

結果回家牠就撐不過去, 所謂鼠年的好預兆就此中止了. 



我和老公到河堤為牠找了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挖了一個很深的洞, 把牠埋了,

又用了一些大石頭壓住, 免得被野狗野貓亂扒.



你以為結束了嗎? 沒有.

因為我們不忍心告訴小孩, 鼠條死了.

所以, 我和老公當下趕快再買了一隻,

可是, 花紋不大一樣, 不知道小孩會不會發現?



一回家, 孩子們先問: 鼠條看醫生結果如何?

我們趕快說: 還好, 休息幾天就可以了.

老大粗線條, 沒看出來, 還說治療的不錯

老二有稍微發現, 問了一聲, (其實他問了兩次, 我和老公都嘟噥過去)

但重要的是, 他們後來都相信是醫生治療好了, 所以毛色變漂亮了.



就這樣, 鼠條2代與我們一家快樂的住在一起

老公還幫牠做了一個小房子 , 名為"將軍府"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牠是公?是母?)

可惜, 鼠條用牠銳利的牙齒, 慢慢地把房子咬爛了



直到昨天, 薯條2代終於壽終正寢

(聽說老鼠的壽命, 只有兩年, 但牠在我們家待了2年半)

我和老公就在風雨中, 帶著不捨的心情,

又埋了這第二隻, 從鼠年到虎年一直陪伴著我們的可愛小倉鼠.



妳一定想知道, 我的孩子們現在知道真相嗎?

當然不知道, 我何必告訴他們呢

但是, 如果他們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話,

那就另當別論, 我也只好承認了.





1 則留言:

  1. 或許這兩年半中孩子們早就發現了.. 但知道老師及大哥的用心.. 也就順勢

    當成密秘嚕 ^+++^

    總之~ 不論是鼠條還是鼠條二代.. 都曾感受過一家子的溫暖唷 ^^

    那~~~~~~ 會不會有鼠條三代呢 ^皿^



    ps. 訂閱部落格確定成功了.. 因為是看到信箱中的新文章通知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