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拼布機縫證書 學習心得

從手縫開始學習拼布,
證書也已拿到最高等級--指導員(沒得再往上了)
教育的英才, 不勝可數!
看到自己的學生, 不僅作出興趣, 還繼續深造做老師,
心裡也為她們高興~~
 
至於機縫拼布的技巧,
也早在2008年的Bernina師資證書,
便獲得肯定!

所以, 原本並不想參加,
日本手藝協會舉辦的機縫證書班,
總覺得這些東西我都會了! 幹嘛還去?
 
然而, "想把自己會的技巧有效地傳承給學生"
這樣的念頭,. 驅使我去看看別人怎麼教的!
 
花了10個月的精神, 和至少6位數的費用,
也的確獲得了不少經驗~

1. 系統化的教學

以前我的學生做一個作品, 學一個技巧,
學習的過程總覺得慢了一點.
但現在透過已組織好又有系統的教學方式,
學生比較能夠有效率的學習!


2. 為第二春作準備

大部分的人聽到證書班,
都會認為學證書做甚麼?  又沒有打算教學!
但其實, 未來的路誰知道呢?
1999年,我學習拼布的時候, 有怎麼想得到今日的我呢?
而這次學習的內容,
有多種的學習樣本製作,
目的就是為將來的可能作準備~
 
 
3. 將多種的技巧組織化
 
證書班的學習內容,
並非只是給完全沒有經驗的學生,
即使有經驗如我,
也可以感受到教材的編寫非常有系統, 有組織,
不論學生程度如何,  都能學習或發揮!
 
 
現在, 我的刀更亮了.
帶著我十數年來的拼布經驗, 與這次的學習之旅
互相融合, 繼續傳承,
學生們, 你們就等著接招吧!  ^_^
 


2014日本手藝普協會 台灣區第二屆機縫講師班結業典禮
 
    我右手邊     崛北 直美    老師
    我左手邊     田中 美保子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