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龎慧如。從1999年開始學習拼布。
那一年剛好去美國賓州Lancaster,
 看到當地Amish民族的拼布作品,
感覺實在太別緻了, 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回到台灣的某天,
竟然也看到寫著quilt & patchwork的拼布教室,
就此開始了我的拼布生涯.

在學習拼布的多年裡,  陸續取得了許多的證書,
日本手藝普及協會所認證的最高等級  手縫/機縫指導員
也常參加國外老師的進修課程, 更喜歡看國外的拼布書,

此外, 每年也都會到日本看拼布展,
例如:東京, 橫濱, 大阪, 福岡, 北海道等地
這些過程都成為我拼布的養分來源,  也為自己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之後在作品的設計和製作上,  多受到歐美拼布的影響,
選色大膽, 自然, 活潑, 亮麗,
製作工法偏好不規則裁切和拼接,
讓每個線條都有不同的變化,

在教學部分我喜歡刺激學生動腦筋, 建立學生自己的風格,  
帶領學生進入拼布更深的境界.  也善長用更邏輯的方式, 教導學生. .

============================
以下是我的拼布歷程: 
2003年拼布花園教室成立,  將自己所學授予更多新的拼布喜好者,

2006-2016年開始與國內拼布雜誌巧手易玩布生活長期合作,
為讀者設計作品發表, 
(看更多請點選這裡)

2006年開始走出台灣,
作品受邀刊登在日本雜誌Cotton Time和 パッチワークレッスン




2007年受邀帶著學生作品, 一起到日本北海道拼布展展覽,

2008年再度受邀在日本雜誌パッチワークレッスン帳 刊登作品

2009年再度受邀在日本雜誌パッチワークレッスン帳 刊登作品


2011年出版專輯一書
 <拼布花園>








2014年作品 "電話亭裡的愛情"
(Bobbling Love in A Telephone booth)

首次到美國舊金山太平洋拼布比賽 PIQF 參展, 即獲得入選展覽.
(更多比賽照片請看這裡)






這次展覽給我許多的鼓勵, 
也看見西方拼布和東方拼布的大不相同,
激勵自己不斷創新, 精進
也鼓勵學生參加國內外比賽.

本作品於2018年一月參加TAQS 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
舉辦的台灣藝術拼布展 獲得最佳設計獎
並於2018-2019巡迴台灣展覽
========================================

2017-2018年作品 一葉知秋
The First Leaf
參加美國三個展覽
~Mukwonago Crazy Quilters Annual Quilt Show, 
~It's A Stitch Quilt Show,
~America Quilt Society 

也有很好的成績.







(更多說明和照片請點選這裡)

=======================================

2018年作品 婚戒 Wedding Rings
入選2018年美國PIQF展覽  Modern Quilt 


(更多說明請點選這裡)

=======================================

2018年受邀至八大電視台拍攝教學影片



教學影片請點擊這裡
===========================

2018-2019年受邀到宜蘭縣職業總工會教學





===============================

2019年 Wild and Calm 神秘海洋

參加台灣第一屆『友好拼布手作節』在松菸展覽

2021年 美國PIQF 拼布展覽入選展

 



=========================
2020-2021年 受邀至台中伸興工業/立家手創館 授課








==========================

2021年月參加台灣第二屆『友好拼布手作節』在松菸展覽

作品 幻影荷花(Hidden Beauty)



幻影荷花。2022年8月在 美國AQS Grand Rapid 展出


==========================================
目前我仍持續創作和教學中,  想把拼布最美好的一面介紹給大家.
也為了讓拼布傳承下去,2022年我與YOTTA教學平台合作開設『拼布線上課程』,
從基礎開始教學,不論你有沒有經驗都值得上的一門課程。

如果你有興趣請點選報名專屬連結

=========================

                                看更多課程和購買材料,請點選我的官方網站 拼布花園

                                與我互動,請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 
                                                        我的Instagram

                                想看更多藝術拼布我的社團 藝術拼布欣賞和交流
                                
                                看免費教學影片,拼布花園YouTube 頻道


==========================

我的證書: 
1999年開始: 陸續得到日本手藝普及協會 (手縫 + 機縫)
本科證書, 高等科證書, 講師證書, 指導員證書

2007年Bernina 機縫講師認證(共有6位老師簽署)

(池敬子, 嶋道子, 小関鈴子, 上田葉子, 遠藤紀子,澤田淳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