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迎接這一季夏--風車協奏曲 開課囉!

最近上了進修課程,是上田葉子老師授課的,
作品有兩件,一個是包包,一個是壁飾.


作品的難度並不高,老實説,我也早就做過也教過這樣的技巧,
但是這個課程卻提醒我一些事••••••

做拼布這麼多年來,
常常想要展現自己高超的技巧,
所以,不斷地一直做一些很難的東西,
也在每一次的教學裡,放一些特殊技巧在內,
反而對於一些已經會做的東西,則不想再重覆做。
但是,跟上田老師學習這麼多的課程裡(已經研習了6次),
我發現, 上田老師的課程, 不必然是非常難的技巧,
而是運用會的技巧來做變化.


也就是說,
拼布不要忘記初衷, 就是"拼布"而已.重要的是配色的變化, 平衡感, 和巧思,
而不是艱難的技巧.

所以, 我們常常看到國外的得獎作品,
有時候只是運用簡單的pattern去做變化.
我們就會讚嘆: 啊! 這個想法不錯! 這個做法很好!

這個壁飾也一樣,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所以, 不在乎難易, 如果你喜歡它! 就來上課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